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报告3年见天日 70余雇员严重渎职或犯罪被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4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8日,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共和党人查尔斯·格拉斯利公布一份报告,列出了从1986年到1999年期间,因严重渎职或犯罪而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解职的雇员名单。报告显示,FBI在雇佣人员时对其调查不够完全,存在诸多问题。

  报告列出了70多名被解职者的姓名、所犯错误及解雇时间地点等信息。在这14年当中,约1000名FBI工作人员中就有1人因严重渎职或犯罪而被解雇,平均每年有8到9人被解职,
他们所犯的罪行包括走私毒品、谋杀未遂、偷盗、虐待线人等。

  报告最终得出的结论是:FBI在雇佣人员时对其调查不够完全,一些人此前就有不良记录,一些人情绪或心理上有问题或有虐待倾向。

  这份报告是2000年6月起草完成的,但FBI一直试图避免让报告公之于众。直到3年后议员数次提出要求,FBI才在2003年7月将其交给国会,并在给司法部的一封信中要求对报告内容保密。格拉斯利认为,FBI此举是希望避免受到指责。

  格拉斯利是国会专门监管FBI工作的司法委员会成员,他在18日写给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的一封信中说,由于在完成这份报告的过程中缺乏反馈和建议,他担心完成报告工作受到阻碍,因此报告内容并不完整。

  联邦调查局目前尚未对此。(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