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零售业大鳄“伊藤”入沈出手就开两家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4:59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刘铁山 朱程亮)继法国家乐福、美国沃尔玛等国际零售业巨头在沈登陆之 后,日本的零售业大鳄“伊藤洋华堂”也加快了入沈的步伐。2月初,日本“伊藤洋华堂”的高级代表就已经开始秘密对沈城 的商圈进行了全面的考察,然后又与沈阳市招商局、商业局的有关官员进行了接触。

  

  “伊藤”开店保持低调

  据了解,在国内伊藤洋华堂已在北京开设三家店,成都开设了一分家店,并且依靠与统一集团共同拿到的7—11便 利店在中国的经营权开始占领华东及华中的24小时便利店市场。虽然已经与沈阳市有关方面达成了初步协议,但“伊藤洋华 堂”北京代表处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低调表示,是否要在沈阳开店,具体事宜还要向日本总部求证。

  出手就开两家大店

  虽然“伊藤洋华堂”面对媒体摆出了低调的姿态,但是入沈工作却在暗中积极运作。2月18日,沈阳招商局日本分 局副局长王维信向记者证实,作为沈阳的商业招商项目之一的“伊藤”入沈已经进入到实际操作阶段。沈阳市商业局外经处陈 先生也表示,伊藤的代表已经与他们进行了前期的接触。

  据介绍,“伊藤洋华堂”即将在沈设立的店并不是“7-11”这种24小时便利店的业态,而是类似于沃尔玛、家 乐福这样的大型综合性百货超市,而且在沈将建至少两个以上的大型连锁超市。

  不太可能特色经营?

  对于“伊藤洋华堂”此次入沈,家乐福沈阳店于军经理表示,不惧怕任何商家的竞争。

  每家玛宋旗表示,沈阳的市场空间诱人,“伊藤洋华堂”想进入是很正常的。现在沈城的零售业同质化竞争很严重, 即使“伊藤洋华堂”具有日本背景,由于进口关税的限制,他们也不可能大规模地经营日本商品,主要还是国内商品,不会有 什么特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