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塔”宣布已局部停火、伊朗否认境内有“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埃塔”宣布已局部停火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18日发布停火声明,但停火范围只限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西班牙政府表示,放下武器是“埃塔”的惟一出路,政府不会与它讨价还价。

  “埃塔”发言人声称,该组织自今年1月1日起就中止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武装活动
”。该组织停火的动机是为了“在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和团结的基础上,加强巴斯克和加泰罗尼亚两民族之间的联系”。西班牙的巴斯克和加泰罗尼亚这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均为分离主义活动频繁的地区。这是“埃塔”自1999年11月以来首次宣布停火。

  伊朗否认境内有“基地”

  据新华社电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18日否认西班牙法官巴尔塔萨·加尔松关于“基地”组织在伊朗设有“头目会”的说法。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伊朗外交部的消息说:“那些说法没有事实基础。其目的是制造媒体效应,并不值得对此作进一步评论。”消息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伊朗国内存在“基地”组织的“头目会”。

  美抓获七名“基地”嫌犯

  据新华社电驻伊美军一位发言人18日说,驻伊第四步兵师在当天清晨对巴古拜的搜捕行动中抓获22人,其中7人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有关。

  这位发言人说,这次搜捕行动的目标都是涉嫌参与袭击联军的行动者,并且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在被抓获的22人中,有7人在行动之前就被美军定为明确的抓捕目标,但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这7人的国籍和其他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