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规模联合军演主要阶段结束 俄将部署新一代战略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45 东南快报

  俄罗斯国防部18日发布消息说,俄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联合军事演习的主要阶段已于当天结束。本次演习是20年来俄武装力量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联合军事演习,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继日前俄罗斯北方舰队在军事演习中发射弹道导弹因故障而爆炸后,该舰队18日发射洲际导弹的演习再度以失败告终。从而使普京这次“要展示俄军核力量”的演习尴尬收场。

  军事问题专家认为,在17日和18日的演习中,俄军主要对陆基、海基和空基战略核力量的战斗力和战备情况进行了检验。演习中,俄军方还特别注重应对现代战争的需要和变化,以提高本国战略核遏制能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位于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导弹发射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俄仍然是一个核大国,任何人对此都应予以重视。这次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并对新技术进行综合演练,表明俄罗斯已进入了新阶段,俄的战略安全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将得到可靠的保障。

  普京同时宣布,俄罗斯将部署新一代战略武器并可能建立一套新的导弹防御系统。

  普京说,新一代武器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将在很长的历史时期内保证俄罗斯的战略安全。

  普京谈到部署新一代战略武器的目的时说:“我们发展新武器系统并不是直接针对美国……俄罗斯没有帝国野心,也不谋求霸权。”俄罗斯停输天然气白俄罗斯怒撤大使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发言人谢尔盖18日说,公司已经切断了向白俄罗斯方向的天然气供应。此举不但会影响到白俄罗斯,而且会影响到通过白俄罗斯管道获取天然气的欧洲市场。

  另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处19日宣布,白俄罗斯总统已经召回驻俄罗斯大使弗拉季米尔·格里科尔耶夫。

  作者: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