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否认正进行军事核项目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伊朗当局19日否认了有关他们正在一个军事基地进行敏感的核项目计划的报道。

  该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的核项目完全是和平性的,而该国从未拥有过以军事为目的的核项目。

  在此之前,有西方外交消息说,联合国核机构在伊朗找到了没有申报的新型离心装置,这是在浓缩铀过程中的关键装置,可以用来为核武器制造材料。

  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拒绝对此报告作出评论。而伊朗方面则在对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从来没有,目前也没有军事核项目。”

  《今日美国》报纸报道说,离心装置在德黑兰的一个飞行基地找到。

  根据《核不扩散条约》,一个国家可以被允许提炼浓缩铀,但是必须要将此做法通知给有关监测机构。伊朗在10月向国际原子能机构保证说,该国将停止浓缩铀的项目。

  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检测伊朗的核项目,来寻找该国可能发展核武器的迹象。该机构将在稍后就在伊朗的调查作出报告。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