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6月移交伊政权 直选报告今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0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月19日说,伊拉克难以在今年6月30日前举行直接选举,但必须“尊重”在这个日期前移交伊拉克政权。此外,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当天也表示,美国将坚持在6月30日前移交伊拉克政权。

  据报道,联合国派往伊拉克的专家小组负责人卜拉希米将17日晚返回纽约,之后向安南汇报了对伊拉克的考察情况。安南随后又与45个国家代表以及欧盟代表举行了会议,听取
了卜拉希米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报告。安南在这次会谈后指出,伊拉克不可能在6月30日前举行直接选举,产生过渡议会。

  伊拉克专家组关于伊拉克直接选举的报告将在今天完成,然后将于21日送交安南签署。预计报告将在23日对外公布。这份报告将详细阐述伊拉克目前无法举行直接选举,还将对何时举行直接选举以及如何保证选举公平等问题提出建议。一些外交家称,伊拉克至少需要8到10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选举的准备工作,具体投票工作可能要在2005年年初举行。

  在美国方面,布雷默说,可以对伊拉克政权的转交计划进行改变和调整,但是6月30日这个日期绝对不能改变。他指出:“在11月15日的协议中,联军以及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承诺将在这个日期前归还伊拉克政权,那么我们肯定就会在这个期限前把政权转交给伊拉克。”

  美国以及联合国官员都认为,建立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方案可以考虑如下方案,即增加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数目,扩大临管会在6月30日之后的权力,从而作为过渡政府。(孙玉庆)(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