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拉大打“夫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23 重庆商报

  一段时间以来,伊拉克武器“情报门”和“兵役门”等事件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布什总统的支持率明显下降。在2004年大选临近的关键时刻,历来低调的“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站了出来,首次就这些颇有争议的问题发表意见,并严词批评了炮轰布什的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分析人士指出,劳拉不仅仅是在为布什辩护,更是在亮出自己这张有分量的“夫人牌”,为布什的竞选加分。因为劳拉的优雅风度、人格魅力、独到主张以及高超的筹款技能,都绝对是布什大选战中的“秘密武器”。

  坚决为布什辩护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第一夫人”劳拉近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独家采访时,非常严肃地谈到了布什“逃避兵役、擅离职守”一事。她说:“我绝对相信我丈夫当年圆满完成了兵役任务,因为他亲自告诉过我,而且他30年前在国民警卫队的服役记录不久前也已经公布。”

  谈到目前布什总统民意支持率下降,而民主党两位候选人克里、爱德华兹的支持率均领先于布什的问题,劳拉十分坦然,她说:“我认为,出现这个情况的部分原因是民主党已经花了1亿美元的竞选资金,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击败布什。”劳拉表示,现在正值民主党初选阶段,民主党候选人的曝光率极高,所以她对支持率问题并不吃惊。

  毕竟已经到了竞选大战的关键时刻,劳拉希望尽最大努力为布什的连任加码,她很动情地说:“我相信,没有人愿意看到他们心爱的人被描述成另一个不真实的样子。”

  “秘密武器”名副其实

  分析人士表示,劳拉的上述表现除了为丈夫辩护、争取民心外,其实也是在亮“夫人牌”。因为在美国,总统夫人就是白宫的女主人,这个角色在许多美国人心目中其实比副总统还要重要,所以夫人的作用在总统竞选中绝对不可小看。

  而劳拉正是一名深受欢迎的“好夫人”。美国著名的民意调查负责人莱克说,劳拉身上有许多突出的优点,所以不少人喜欢她,支持她,这对布什来说是很有利的。

  布什的竞选班子也透露,他们认为劳拉是总统竞选大战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希望通过她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争取那些比较中立的选民,以此使布什在那些态度比较动摇的州赢得胜利。

  此外,有关知情者表示,劳拉不仅是一位有人格魅力的好妻子,也是筹款的好手。迄今为止,她已经为布什筹集到了500万美元的资金。

  由此看来,不少人把劳拉称为帮助布什竞选的一大“秘密武器”,确实不为过。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