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挨批了:国会忙着辩论,他却跑去看美国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3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被在野党议员围着猛批了一顿,挨批的原因不是国家大政方针出了什么问题,而是他在国会会议期间跑去看了一场电影,而且看的是美国大片。在野党议员批评说,小泉在国事最繁忙的时候置国家大事于不顾,而去花两个多小时看电影,实在是没有首相的样子。

  小泉慕名去看美国大片
日本媒体称,在日本自卫队开往伊拉克南部塞马沃执行援助重建任务期间,小泉纯一郎忙中偷闲,带着贴身秘书和几名便衣警卫,悄悄地溜进东京银座的一家电影院,花了大约两个半小时欣赏一部美国影片。

  据悉,小泉看的电影是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改编剧本提名的《奔腾年代》。该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美国处于大萧条之中,3个生活中的失败者组成了一个小组,训练一匹看起来毫无希望的小个子赛马,开始了一个传奇的旅程。最终,人和马用他们的坚韧和胜利在那个灰暗的年代给整个国家带来了希望,造就了一个美国传奇。

  该片在日本很受欢迎,有媒体的评论甚至把日本经济衰退的十几年与美国的大萧条年代作类比,声称日本也需要片中的精神来激励人们努力摆脱现在的困境。

  小泉慕名去看场电影本来没什么,但问题出在他看电影的时机上。当时,日本运送陆上自卫队物资的车队刚遭到伊拉克反美武装力量的袭击,国会内朝野各政党也因政府派遣陆上自卫队前往处于战争状态的伊拉克展开了激烈辩论。

  小泉建议大家都去看看这部片子

  在野党议员获悉小泉在这个特殊时期去看电影消遣的消息后,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对小泉提出了强烈批评。在野党议员认为,陆上自卫队正在前往仍然处于战争状态的伊拉克,人员伤亡随时都可能发生,许多国家大事都需要首相迅速、及时处理。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国之相,小泉竟然还有心情跑去看电影,这太缺乏危机意识。因此,小泉也缺乏作为首相的素质。

  面对在野党议员的连番指责,小泉不以为然。他称,作为日理万机的首相,必须时刻保持明快爽朗的心情,以及有条不紊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步调。他反问在野党议员,如果一国首相老是深居简出、忧愁度日,如何作出有效的决策和领导好一个国家?

  小泉认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保持平常心态是十分重要的,劳累之余,看场电影调剂调剂没有什么不对。

  最后,小泉甚至还把话锋一转,告诉其他国会议员说,他觉得最近欣赏的这部电影是一部好片子,建议大家有空都应该去看看。针对小泉的反驳,在野党没有进行更加有理有利的反击,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

  独身的小泉很爱看电影

  在日本政界,小泉向来以一匹“天马”著称,独来独往,经常会有一些常人想像不到的举动,所以被日本前外相田中真纪子称为“怪人”。小泉很早就离异,一直过着独身生活。看电影和欣赏音乐是他最大的乐趣。只要有他喜欢的电影,他一定要到公共电影院和普通观众一道欣赏。2002年春天,小泉曾和高中时的同学一道,在东京银座的一家电影院看电影,之后,还自己跑到唱片商店买了几张歌剧唱片,前后在银座大街上逛了4个多小时。

  小泉最喜欢看爱情类电影。他曾经说过,他最喜欢看高仓健主演的《幸福的黄手绢》。小泉首相的儿子小泉孝太郎是一名电影演员,现在在日本已小有名气。小泉有时也去观看儿子演出的电影,并发表自己的看法。(来源:环球时报/张莉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