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欠债超7万亿破纪录 布什竞选连任困难重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财政部2月18日的报告显示,美政府的负债首次超过了7万亿美元,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目前,政府负债额仍在加速上升,并有望在今年的大选前超过国会规定的限额。毋庸置疑,政府负债将成为布什在今年大选中的又一绊脚石。

  财政部轻描淡写

  在美国财政部18日发布的“每日财政报告”中,政府负债总额一项首次超过了7万亿美元,达到7.015万亿美元。突破7万亿美元大关,是美国历史上政府负债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而更让人担忧的是,纽约时代广场上刚刚重新点亮不久的“赤字钟”数字还在加速增加。

  财政部发言人在华盛顿发布了这个消息后,轻描淡写地对媒体记者表示,“7万亿这个数字本身没有多少实际意义”,因为这个数字距离美国国会规定的限额还差3800多亿美元。不过,财政部估计,在2004年的
6月至10月期间,国会规定的限额就会被突破,届时如果国会不提高限额额度,政府将无法再发债券。

  图片:克里的支持者们大喊把布什送回老家去。

  负债额创下两纪录

  根据这个负债额报告,布什政府已经创下两项世界纪录,第一个纪录是负债总额世界最高,7万亿的政府债务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从来没有过的;第二个纪录是负债增加速度世界最快,布什在短短3年时间内,花光了上届政府的所有盈余,并迅速将债台垒到7万亿的高度,其花钱的速度可谓“神速”。

  不过,“9·11”事件给了布什一个很好的借口。为了应付反恐所需的巨额安全开支和阿富汗、伊拉克两次战争的消费,布什政府开始大量发行债券。随着债务数字的增加,2002年,美国国会将联邦政府国债限额从5.95万亿美元提高到6.4万亿美元,2003年又再次提高到7.384万亿美元,限额增幅成为历史之最。民主党借负债攻击布什

  就在财政部对7万亿美元的负债轻描淡写的时候,美国民主党抓住了把柄,开始猛攻共和党的这个软肋。民主党议员巴龙·希尔批评说:“政府欠债超过7万亿美元是不道德的。我们的儿子和孙子们都得为此负责偿还。”美国200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是11万亿美元,按照这个数字,所有美国人必须义务工作8个月才能替政府还完这笔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和盖洛普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如果布什和克里对决,将有55%的人选克里,43%选布什;如果爱德华兹与布什对决,54%会选爱德华兹,44%会选布什。按照这种情况,如果克里和爱德华兹组成竞选搭档一同挑战布什,不知还要强大多少。(张鑫焱)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