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金融家索罗斯:“我们走上了一条美元崩溃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金融家索罗斯十八日在纽约说,玩弄货币贬值的把戏很危险。如果美元长时间、大幅度贬值,就会导致美元联系汇率制度崩溃。

  索罗斯今年七十四岁。他的大名常和货币危机连在一起:狙击英镑、被指责点燃亚洲金融风暴导火索、在南美国家货币贬值中“狂卷一票”……他投资管理的量子基金被称为二十九年来全球投资基金市场上表现最好的一个。

  十八日傍晚,索罗斯出席了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举办的研讨会。所谓研讨会,不如说是当地政、商、学、新闻界等三百多人听讲,他回答问题。

  虽然二十六岁就移居美国,但索罗斯说的英语里,带着浓重的欧洲腔,而且结结巴巴。好在无论国际关系、美国政治还是世界经济,他都有问必答。

  有听众问:美元贬值是否会在中长期内影响美国在全球的影响力?

  索罗斯回答:从近期看,美元贬值对美国经济复苏有利,也对当政者也有利。“但如果玩弄货币贬值的把戏,就很危险了。因为货币一旦贬值,就很难再回升到原有水平。而全球金融体系运转得并不那么良好。亚洲几乎所有国家的货币都直接或间接地与美元挂钩。如果美元长时间、大幅度贬值,就会导致美元联系汇率制度崩溃。也就是说,某种程度上,我们走上了一条美元崩溃之路。”

  马上有人接着问:“你是不是赌美元崩溃?”索罗斯答:“我不愿意这么说。”(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