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世界经济信心指数达10年来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5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杨骏)总部在巴黎的国际商会18日发表的一项调查表明,今年以来,世界经济气候大为改善,经济信心指数达到10年来最高点。

  据法国媒体报道,国际商会今年1月与德国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合作,对92个国家的1114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最高值为9的世界经济信心指数1月份已达到7.3,为1995年以来的最高点。

  根据调查,国际商会认为,全球经济环境将会有明显改善,这也将为世界贸易带来有利的影响。但调查报告同时指出,目前美元估价过低已是经济界普遍的共识,预计美元汇率今后6个月很可能会上升。

  调查报告认为,北美地区居民消费能力和企业投资水平仍然很高,这两个因素将使北美经济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西欧经济也将出现转机,经济信心指数已有所回升,但东欧的经济状况仍然有待改善。

  报告还指出,尽管亚洲目前出现了禽流感,但这并没有影响人们对亚洲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