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纵观世界上千奇百怪的旅行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0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随着世界旅游事业的发展,国外铁路适应旅游者的需求,增设了不少有特色的旅游列车。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火车站,定期发出一列别具一格的“夜总会”列车,把游客送
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这列火车布置得富丽堂皇,配上了第一流的音响设备。乘客可和着轻快的旋律翩翩起舞,增添旅行的乐趣。 法国的音乐和戏剧列车运行在巴黎和马赛之间,列车上设有专供演出戏剧的小舞台和适于演奏音乐的装置,列车在运行中,游客欣赏戏剧和音乐,停车时,在指定的车站站台上,列车乘务人员向游客一一介绍沿线和当地的风土人情,还可购买有名的土特产。

  希姆湖是德国的旅游胜地。在湖中心有一座绿树成荫,景色迷人的小岛,岛上有17世纪的皇宫建筑群,沿湖四周铺设一条独特的小铁路,19世纪的蒸汽机车牵引着一长串古色古香的车厢,沿着风光旖旎的湖畔缓缓行驶,富有诗情画意。

  瑞士的一列冰河铁路快车,运行在崇山峻岭之中,深受游客的欢迎和赞赏。无论春夏秋冬,旅客都可观赏沿途的湖光山色。有冰雪时,可以观赏白雪皑皑的山岭和气势雄伟的冰河;在雪化冰融之后,可以游览迷人的山林、岩石和湖泊。在风景特别优美的景点,列车慢行或停留片刻,以满足人们的欣赏需求。

  肯尼亚有一条穿行在“百兽园”的铁路,列车在途经首都内罗毕郊区的野生动物园时,人们凭窗眺望,可以看到成群的长颈鹿、羚羊和斑马等动物在热带草原上奔跑。目睹凶猛的狮子追捕弱小动物的惊险场面,令人感叹不已。

  印度有一列专为佛教信徒开行的列车,它的运行路线是“释迦牟尼诞生地巡礼”路线,列车从加尔各答出发,途经加雅和瓦腊纳西等地,最后到达释迦牟尼的诞生地伦比亚附近。列车编组为20辆,13辆客车上有沙发床、淋浴、客厅和卫生间,其方便和舒适程度,犹似高级宾馆。欧洲的东方快车诞生于1883年10月4日,一直以其豪华舒适饮誉于世,后因航空事业的发展,曾一度销声匿迹。新的东方快车既保留了古色古香的特点,又有现代化的豪华和高雅,列车上的服务人员服装整洁、彬彬有礼,餐车上备有各种美味佳肴,酒吧车中乐声悠扬,舒适程度远远超过有百年历史的原东方号列车。现在还不定期地沿着原东方快车路线行驶,供团体旅客怀旧。

  日本曾推出一种荒唐离奇的“戏剧性快车”。这种列车是专为寻求刺激的女性而开设的。每名女子只要花上4万日元(约合3000元人民币),便可在途中饱尝到一次惊险离奇的经历。列车在周六从东京出发,当入夜行至日本北部的盛岗一带时,每位女乘客会遭到蒙面枪手的“绑架”,几经“折磨”后,才得以脱身,整个过程异常离奇刺激。接着列车驶向一处温泉度假胜地。“劫后余生”的女士们轻松度完假,然后返回东京,重新过上平凡的都市生活。

  英国有一列由13辆车编组的“旅行式”学校列车,它的宗旨是组织那些希望获得中等教育证书的学生及学习英语的外国学生在英国旅行、受业。列车上设有宿舍、厨房、食品店和一些配备有计算机、录像机与电视屏幕的教室,可为168名学生和20多名教工提供服务。这所学校一般是白天上课,夜间旅行,课余组织游览观光,并有计划参观实习。来源:人民日报【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