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同性情侣领到结婚证旧金山市长被指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娱乐信报:目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又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旧金山市市长在明显违反加州法律的情况下,毅然决定给同性恋情侣颁发结婚证书,而且至今已签发大约2500份同性结婚证,在整个美国社会都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保守人士对此提出强烈抗议。

  2500对情侣领证

  据美国媒体2月18日报道,自从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瑟姆12日决定给同性恋情侣颁发结婚证书,旧金山已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废除“同性结婚禁令”的城市,迄今已有大约2500对同性情侣领到了结婚证,同性婚礼的狂潮也随之出现。

  旧金山被称为美国“最自由放任”的城市,而该市年轻的市长加文·纽瑟姆自当选以来,更是宣称要让同性恋者结婚,以此向歧视同性恋的传统观念挑战。

  今年2月12日,尽管遭遇保守派强烈谴责和阻挠,加文·纽瑟姆还是毅然决定实行给同性恋伴侣颁发结婚证书的新规定,并要求市政府民政事务局从当天开始接受同性恋者的结婚申请,并发放结婚证。

  在此推动下,当地的同性婚礼也开始大规模举行。据美国媒体报道,有几百名同性恋情侣从13日凌晨就开始排队依次举行婚礼,其中有很多情侣甚至是从美国其他城市匆匆赶到旧金山的。

  市长被指违反法律

  就在同性恋者为之欢呼雀跃的同时,美国各地的保守派人士表示了最强烈的抗议,他们要求立即制止这股同性婚姻潮。

  而且,美国家庭协会法律政策中心近日提出,州长施瓦辛格应该立即对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瑟姆实施逮捕。因为加文·纽瑟姆的决定明显违反了国家官方禁止同性结婚的规定,严重侵犯了任何反对同性结婚的公民的权利。

  该组织给施瓦辛格州长和司法部长比尔·劳克尔的信中表示,旧金山市长不仅违反了州法律,还触犯了刑法。

  信中还引述加利福尼亚州刑法第115条“禁止任何政府部门签发无效或伪造的证件,犯此项重罪者将被判入狱三年”说,加文·纽瑟姆签发同性结婚证的行为就是犯罪,他每签发一个这样的结婚证就应该服刑三年。

  很多反对同性婚姻的人说,他们有信心说服旧金山最高法院院长在听证会上签署一项临时的禁令,阻止现在的同性结婚热潮。

  对此,今年38岁的旧金山市长加文·纽瑟姆解释说,根据加州宪法保障人们平等权利的精神,同性恋者应该享有结婚的权利,他自己不过是履行了应尽的职责而已。

  目前,州长施瓦辛格和其他州政府官员对此事还一直保持沉默。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