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也有“造假”一族,谋取暴利终遭报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凯泽斯劳腾地方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3名伪造文凭的犯罪嫌疑人,他们涉嫌高价出售伪造的博士文凭及教授职称证明。

  据德国《明镜周刊》2月17日报道,3名被告遭起诉的罪名是“职业性欺诈”和“制造假文件”。他们分别是一名50岁的商人、一名52岁的前司法官员和一名44岁的计算机软件编程师。

  据调查,这个3人小组在1998至2001年间至少进行了23次此类交易,非法赢利将近18万欧元(35万马克)。据称,这项“服务”是专门为那些“有购买能力的人士”提供的,他们愿意为了面子和虚荣,在自己名字后面加上博士或者教授这两个字。

  伪造者开出的价位高得惊人,博士头衔3万马克(约合1.5万欧元);教授头衔5万马克(约合2.5万欧元)。一些对此感兴趣的人经受不住诱惑,购买了这些实际上一文不值的伪造证书。

  据法官称,购买者心里其实很明白,不应该通过不法手段获取此类头衔。有一些购买者为了获得头衔,还递交了博士论文;还有些人是为了能获得在大学里的升迁机会,或希望业绩能得到他人承认而购买名誉博士头衔的。

  3名被告中前两人负责具体操作和推销,对罪行供认不讳,而编程师却一再否认自己的所作所为。但他用来造假的电脑却为他留下了后患,调查人员在里面找到了可作为力证的数据,他再也无法抵赖。(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