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初选克里一路领先,美最大劳工组织宣布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最大的劳工组织——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主席约翰·斯威尼2月19在集会上宣布,劳联-产联将联合起来支持目前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选中领先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

  斯威尼说:“目前是联合起来支持一位候选人的时候了。约翰·克里将带领我们为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而努力。”

  克里在集会上表示:“今天,我们为共同的目标而联合起来,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击败乔治·布什,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将国家拉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实现繁荣、公平和充分就业。”

  劳联-产联是由代表全美国1300万男女劳工的64个国内与国际劳工工会自愿组成的联盟。在去年年底,他们内部就应该支持哪位候选人的问题产生严重分歧。有20多个国际劳工工会支持密苏里州众议员迪克·格普哈特,他30年来在国会中一直代表工会的利益;而最大的工会组织——美国州、县和市职工联盟(AFSCME)和服务业雇员国际联盟则支持霍华德·迪安。

  但在艾奥瓦州的初选中,格普哈特只获得了第四,并退出了选举,而迪安也因胜出无望于2月18日退出竞选。

  此外,克里还获得了民权运动领导人、来自佐治亚州的九任众议员约翰·刘易斯的支持,他的支持对克里获得3月2日“超级星期二”的10州初选十分重要。(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