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大军演主要阶段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53 新晚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8日电俄罗斯国防部18日发布消息说,俄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联合军事演习的主要阶段已于当天结束。

  据媒体报道,在18日的演习中,俄北方舰队在巴伦支海水域从“卡累利阿”号核潜艇上发射了一枚“RSM-54”型洲际导弹。在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俄战略导弹部队试射了一枚“白杨RS-12M”型洲际弹道导弹。俄航天兵部队成功发射了一颗“宇宙”系
列军用卫星,这次发射是俄航天部队今年进行的第一次卫星发射,发射所用火箭为“闪电-M”运载火箭。当天,俄战略导弹部队还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了一枚“SS-19”型洲际弹道导弹。

  在前一天,俄海军北方舰队从“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巡洋舰上进行了拦截弹道目标的实弹演习。这是俄海军首次在演习中把海基防空和导弹防御结合起来进行演练,成功实现了对弹道目标的拦截。当天,两架俄图-95MS型远程战略轰炸机还进行了执行远程战略轰炸任务的演练。

  军事问题专家认为,在17日和18日的演习中,俄军主要对陆基、海基和空基战略核力量的战斗力和战备情况进行了检验。演习中,俄军方还特别注重应对现代战争的需要和变化,以提高本国战略核遏制能力。俄总统普京先后到北方舰队基地和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观摩了演习。他指出,军队的战斗力,包括核力量的战斗力,是当今世界安全和力量平衡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认为,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俄战略安全将得到可靠保障。

  在本次演习的主要阶段,俄军方还对常规武装力量的远距离调遣和适应不同地域、气候和作战环境的能力进行了演练。俄西伯利亚军区和伏尔加沿岸—乌拉尔军区的部队在基本接近战时装备的条件下,携大炮、坦克和防空武器系统等武器装备,按照演习指令被调到地理和气候环境完全不同的莫斯科军区营地。俄陆军总司令部认为,这两个军区的部队非常顺利地完成了“大转移”的任务,并着手在新的环境下进行防御性战术演习。

  俄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联合军事演习是10日开始的。演习由俄外交部长伊万诺夫任总指挥,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负责直接指挥工作。俄6个军区,以及陆基、海基和空基核力量和航天兵也参加了演习。本次演习的海上战略力量演练部分主要由俄海军北方舰队完成,包括“库兹涅佐夫上将”号重型航空巡洋舰和“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在内的10艘水面船只和保障船、6艘潜艇、部分反潜飞机、舰载直升机以及5000余名官兵从12日就开始参加演习。

  本次演习是20年来俄武装力量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联合军事演习,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