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客机险些在法北部上空相撞,最近距离仅3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瑞士官员2月19日透露,两架总载客量超过200人的客机18日在法国北部上空险些相撞。

  据报道,一架从纽约起飞的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和一架从日内瓦起飞的荷兰航空公司客机在法国北部上空时擦肩而过,它们的最近距离仅300米。好在机组人员听到警报后采取果断措施避免了一场空中悲剧。

  瑞士国航LX17号班机从纽约起飞,目的地是瑞士的苏黎世,飞机上有137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而在荷兰航空公司从日内瓦飞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KL1924班机上有75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

  瑞士国航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飞机安装了预警系统,另外机组人员反应迅速,这次空中危机被成功化解。”荷兰航空公司发言人称:“当时,飞机上的自动驾驶仪提示需要人工操作,与此同时,我们的飞行员看见了瑞士的飞机,紧急让飞机右转,避免了相撞事故,飞机最近距离只有大约300米。”

  法国民航当局则表示,如果双方飞行员没有采取措施,飞机在15-35秒之后就会相撞。当局称,有关人员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是人为过失还是技术故障造成的。(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