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登革热袭击印度尼西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雅加达2月19日电(记者 翟景升)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艾哈迈德·苏尤迪19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今年1月份出现登革热以来,全国染病人数已逼近1万人,并致使188人死亡。

  苏尤迪说,目前全国染病人数已经达到9365人,估计到2月底将会增至1.5万人。他说,如果这一经蚊子传染的疾病得不到及早遏制,到本月底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与此同时,印尼人民福利和扶贫统筹部长优素福·卡拉表示,登革热比非典型性肺炎和禽流感更为严重,每50个发病的患者中就有一人死亡,政府将会认真加以对待。他要求本周五全国清真寺利用祈祷的机会号召人民进行一次大扫除。

  官方所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登革热发病比去年严重,发病人数同比增加了一倍以上,特别是在2月17日之后的几天里,发病和死亡人数都在急剧增加,死亡人数已从17日的91人增加到了目前的188人,其中首都雅加达地区是全国重灾区。

  虽然印尼政府卫生部门已经在积极采取措施,但因近期的登革热可能是新变种病毒引起,对此卫生研究部门正在加紧进行化验研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