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排雷成果显著 因地雷伤亡人数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2月20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首相云升指出,在过去10年中柬埔寨的排雷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因地雷伤亡的人数逐年下降。但目前柬埔寨全国还埋有数百万枚地雷,排雷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云升19日在金边举行的全国排雷工作总结大会上发表讲话说,从1993年以来,在国际社会的大力帮助下,柬埔寨共排除各种地雷近47万枚和大量其它爆炸物。仅2003年排雷面积
就达4100公顷,共排除各种地雷近13万枚和其他爆炸物20万多件。全国因触雷死亡的人数从2002年的848人下降到2003年的745人,降幅为12%。

  但是云升指出,目前柬埔寨境内还有数百万枚地雷尚未排除,尤其是全国约40%的耕地还埋有地雷。这不仅直接威胁着广大农民的生命安全,妨碍他们的正常生产和生活,而且严重影响整个国家、尤其是农村地区的经济建设与发展。

  云升说,柬埔寨政府将排雷作为国家发展优先解决的问题之一,希望世界各国和国际机构继续提供支持与援助,以加大实施排雷计划力度,争取在2012年前将埋设在柬境内的地雷全部排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