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议会选举风波专题 > 正文

伊朗选民对议会选举反应冷淡 人们生活一切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今天开始的伊朗第七届议会选举将在当地时间今晚6:30结束。伊朗各地选民将从4000多名候选人中选出289名议员。伊朗民众对这次选举反应冷漠。

  由于伊朗将于明年举行总统选举,连任两届的哈塔米总统将届满卸任,伊朗的立法和行政机构都将面临重新洗牌。因此,这次议会选举被普遍认为是明年总统选举的前奏曲。
改革派和保守派谁将最终胜出,将直接影响着伊朗政局的未来走向。

  然而,伊朗民众却对这次选举普遍反应冷淡。在首都德黑兰,除了偶尔可以看到街边墙角张贴有候选人照片,人们的生活一切如常。

  伊朗全国近4万个投票站点对选民开放。改革派人士希望选民广泛抵制选举,而保守派则号召选民积极参加投票。但是根据伊朗政府机构的民意调查,本次议会选举的选民投票率很可能不会超过30%。这将远远低于上一届议会选举67.2%的投票率。

  伊朗议会为国家的最高立法机构,议会实行一院制,有290个议席,议员任期4年。15岁以上的伊朗合法公民拥有选举权。此次选举共有4737名候选人通过了保守派控制的宪法监护委员会的资格审查。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最终有4446名候选人决定竞争议会290席中的289个席位。

  这次选举的初步计票结果预计在21日公布。而正式结果将在几天后公布。

  相关专题:伊朗议会选举风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