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法官阿博尔被提名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加拿大籍法官路易斯·阿博尔被提名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她将取代去年在伊拉克的一起自杀炸弹事件中丧生的德梅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去年首次要求阿博尔担任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职务。安南也对她在担任联合国首席检察官时所做的工作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阿博尔曾经担任联合国战争罪检察官,曾经处理过涉及前南斯拉夫种族冲突中的战争罪行和卢旺达大屠杀罪行等案件。阿博尔于1999年被任命为加拿大最高法院的法官,任职至今。

  对她的提名据信将得到联合国大会的批准通过。她将在今年六月底前往日内瓦接任有关工作。

  上一任的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德梅洛在去年临时离开岗位,作为联合国秘书长驻伊拉克的特别代表。去年8月,德梅洛在一次针对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的自杀炸弹事件中丧生。在那次事件中,还有20多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丧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