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向波兰承诺不再切断天然气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2月20日电波兰副总理马雷克·波尔20日说,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当天向波兰总理莱谢克·米莱尔承诺,俄罗斯将不会再切断向波兰的天然气供应。波兰通讯社援引波尔的话说,卡西亚诺夫在电话里向米莱尔承诺,类似事情再也不会发生。

  他说,米莱尔向卡西亚诺夫表达了波兰的意见及不满,并就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和俄罗斯政府的行事方式提出了质疑。

  波尔说,俄罗斯政府官员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管理人员将在下周访问波兰,就此事进行解释。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18日切断了向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后,殃及了与白俄罗斯使用同一条天然气输送管道的波兰,使波兰出现了天然气短缺的状况。不过24小时后,由于一个独立的天然气生产商与白俄罗斯签订了临时供气合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便恢复了供气。米莱尔曾经在19日抨击俄罗斯,指责俄罗斯的行动“不仅使波兰,更使整个西欧怀疑俄罗斯供应商的信用度”。俄罗斯的这一行动还引起欧盟执行委员会的强烈不满,它致信俄罗斯政府,要求解释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