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对会谈抱有希望美仍保持强硬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3 大连日报

  【据新华社2月20日专电】俄罗斯19日表示,俄对将于2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进展抱有希望。

  负责亚洲事务的俄副外长洛休科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发表谈话说,“我们相信已有具体的希望使会谈取得某些进展。”但他没有具体谈及“具体的希望”与“进展”。

  此前,洛休科夫敦促美国认真对待朝鲜愿意冻结核计划的表态,认为第二轮会谈即使不能通过相关文件,也应对如何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达成共识。

  但美国政府在此次六方会谈前夕仍保持强硬口吻。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19日在日本表示,第二轮六方会谈能否取得积极结果取决于朝鲜“下周说什么”。

  美国官员透露,美方将在会谈中明确拒绝朝鲜有关暂时冻结宁边核设施的建议,坚持要求朝鲜首先承诺“以全面、不可逆转的和可核查的方式”放弃其核武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