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反政府武装宣布“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4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哈瓦那2月19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占领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的反政府武装19日成立“政府”,宣布建立“主权国家”,同时任命了反政府武装的一名领导人为“国家总统”。

  据海地媒体报道,海地反政府武装成立的“国家”名为“阿蒂博尼特”,与戈纳伊夫所处的海地阿蒂博尼特省同名。报道说,当天约有两万多人聚集在戈纳伊夫市中心广场,“
阿蒂博尼塔抵抗阵线”领导人比特尔·梅塔耶就任“国家总统”。

  另据报道,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同一天在太子港总统府参加纪念牺牲警员的活动时指出,海地警察部队是和平的力量、道义的力量、正义的力量、民主的力量和符合宪法的力量,它必将战胜反政府武装。阿里斯蒂德还说,他目前不打算辞职,并为保卫国家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据新华社哈瓦那2月19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据当地媒体19日报道,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无意任命一位反对派总理。

  阿里斯蒂德说,他不会把总理的职位交给公开支持恐怖活动的反对派中的任何人。

  加勒比共同体领导人在2月初与阿里斯蒂德会晤时曾提出了解决海地危机的一揽子方案,其中包括由阿里斯蒂德任命一位反对派为海地新总理,释放政治犯并解除民间非法武装等。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记者李学军严锋)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19日宣布,美国将向海地派遣一支由3至4人组成的军事小组,以评估美驻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使馆是否安全。

  这位发言人说,军事小组的成员来自美军驻迈阿密的南方司令部,他们将在今后两天内抵达太子港。他说,向海地派遣军事小组的要求是美国驻海地大使詹姆斯·福利提出来的。

  美国国务院呼吁在海地的美国人尽快离开该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