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军舰驶往科威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13 河北日报

  新华社东京2月20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大隅”号运输舰在“村雨”号驱逐舰的护卫下,于20日离开北海道的室兰港前往科威特。舰上满载着日本陆上自卫队驻伊拉克部队所需的车辆、机械及其他装备和物资。

  据报道,8900吨级的“大隅”号和4550吨级的“村雨”号上还搭载了330名人员。按照计划,这两艘军舰将经过20多天的航行于3月中旬抵达科威特。运输舰上的物资再经陆路被
运送到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瓦。萨马瓦是日本陆上自卫队驻伊部队的基地,将驻扎约500名自卫队员。约100名日本陆上自卫队员已经抵达萨马瓦。

  自今年1月中旬起,日本自卫队驻伊部队陆续开进伊拉克。日本方面曾多次表示,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将不参加任何战斗性行动,而只是履行重建和人道主义救助使命。

  预计,日本自卫队驻伊拉克地区的海、陆、空军部队总人数将达到约1000人。这将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驻军行动,也是1945年以来日本自卫队首次进入交战地区。日本国内各方强烈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兵,认为这是对日本宪法的践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