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捐出黑金 克里获重要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3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美国最大的劳工组织———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约翰·斯威尼19日宣布,劳联-产联将联合起来支持目前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选中领先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斯威尼说:“目前是联合起来支持一位候选人的时候了。约翰·克里将带领我们为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而努力。”

  劳联-产联是由代表全美国1300万男女劳工的64个国内与国际劳工工会自愿组成的联盟。在去年年底,他们内部就应该支持哪位候选人的问题产生严重分歧。有20多个国际劳工工会支持密苏里州众议员迪克·格普哈特,他30年来在国会中一直代表工会的利益;而最大的工会组织———美国州、县和市职工联盟和服务业雇员国际联盟则支持霍华德·迪安。

  此外,克里还获得了民权运动领导人、来自佐治亚州的九任众议员约翰·刘易斯的支持,他的支持对克里获得3月2日“超级星期二”的10州初选十分重要。

  克里:捐出献金撇清关系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9日报道,克里曾利用自己的联邦参议员招牌向相关部门写了28封信,为一名国防部承包商的项目研发基金游说。而这名承包商又以政治捐款的名义向克里等4名国会议员提供了数目不小的回扣。

  向克里提供政治献金的国防部承包商是科学与应用技术公司老板穆江帕,调查表明,在马不停蹄地为科学与应用技术的研制计划奔走的3年时间内,克里从穆江帕和其雇员及转包商那里总共收取了大约2.5万美元的政治献金。

  当被问及如何处置这笔政治献金时,克里的竞选班子说,克里已于2月9日,也就是穆江帕被定罪前两天把1.3万美元捐献给慈善机构,其行为与竞选捐款没有任何关系。

  布什:指责克里言行不一

  布什的竞选班子已经决定把攻击克里的宣传点放在克里的丰富经历上,不仅是克里作为参议员的经历,还有他作为反越战分子的经历,以及作为马萨诸塞州副州长的经历。

  据报道,布什竞选班子的总宣传顾问马克·麦克金农说:“克里32年来一直在选举和发表声明。我们的宣传口号是:他已经错了32年,现在仍是错的。”布什的竞选广告将对布什进行正面宣传,集中宣传他的主张而不是成就。而其中的许多广告将通过回顾克里的过去来批评克里的“伪善”。

  布什竞选班子认为,布什的最大优势在于反对派也了解布什是爱憎分明的人。他们将不直接把克里说成不适合当总统的人,而是把克里描述为一个说一套做一套的政客。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何俊】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