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美称海地危机解决方案未要求总统阿里斯蒂德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法新社消息,美国白宫20日表示,一项旨在平息海地严重暴乱的政权分享折衷计划并未要求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下台。

  发言人麦克莱伦说:“阿里斯蒂德是海地的领袖。”他并表示,这个计划不久将会公布。他说,美国、15国的加勒比海共同体、加拿大、法国和其它国家正在协商的这个计划中,并未讨论阿里斯蒂德下台的问题。

  麦克莱伦说:“但是这个计划将包括具体承诺,政府及反对派都必须作出承诺。”

  据海地的外交人士说,这个方案要求阿里斯蒂德让出重要权力,但他可以作完他的任期。阿里斯蒂德的任期在2006年届满。

  另据美联社报道,随着海地国内局势的进一步紧张,包括法国、加拿大和美国公民在内的大批外国人20号开始乘飞机离开海地首都太子港回国。

  美国美洲航空公司表示,该公司20号由太子港飞往美国的4个航班机票已全部售空。

  占领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的反政府武装19日成立“政府”,宣布建立“主权国家”,同时任命了反政府武装的一名领导人为“国家总统”。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