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旧金山市同性恋“发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22 北京青年报
  在旧金山一处婚姻登记所里,一对准备领证的夫妇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另一对等待领证的同性夫妇(右)

  不顾加州禁止同性婚姻的规定

  美国旧金山市政府上星期不顾加利福尼亚州禁止同性婚姻的规定,为2800多对同性恋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因此引发争议。毫不退让的旧金山市政府19日又将加州政府告上法庭,指控州政府禁止同性婚姻的规定违背宪法。

  婚姻定义违反宪法?

  旧金山市市长纽瑟姆表示,他对自己批准为同性恋人办理结婚手续的决定不后悔。市政府已经就加州的婚姻法规向法院递交了诉状,他很高兴看到这一问题诉诸法律。

  旧金山市政府目前正在要求加州最高法院法官詹姆斯·沃伦裁定加州家庭法中三处有关婚姻问题的内容违反宪法。根据加州家庭法规定,婚姻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结合。旧金山市政官员希望沃伦能够裁定,禁止同性结婚违反了宪法中有关平等和保障个人合法权利的条款。

  此前,沃伦法官曾于17日向旧金山市政府提供了两种选择:或者停止批准同性婚姻;或者于今年3月出庭进行申辩。旧金山市政府已经表示,除非法庭下令,否则还会向同性恋人颁发结婚证书。

  与此同时,另一名法官罗纳德·奎达克正在考虑来自一个保守团体———“加利福尼亚家庭运动”所递交的诉状。他在17日已经表示不会考虑勒令旧金山市政府停止发放结婚证,并计划在20日就同性婚姻问题举行听证会。

  拖延战术?

  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表示,旧金山市为同性恋人颁发结婚证书的做法不符合加州法律规定。施瓦辛格19日说:“州司法部长已经向我保证,他将全力证明加州法律(禁止同性婚姻)符合宪法规定。”反同性恋基金会的律师本杰明·布尔认为,旧金山市政府把同性婚姻问题诉诸法律的做法是一种拖延战术。他说:“旧金山市政府此举显然是希望这一问题在法院进行长时间辩论,最终像其他许多问题一样不了了之。”

  旧金山市上星期根据市长纽瑟姆的决定,成为全美第一个为同性恋者颁发结婚证书的大城市。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去年11月裁定,禁止同性婚姻违反宪法。该州因此有望在今年5月中旬成为美国第一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州。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和38个州通过了禁止同性婚姻的法律或法律修正案。

  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供图/雨虹1

  作者:李迎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