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兵败伊拉克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48 扬子晚报

  美国中央情报局最近刚刚撤换了巴格达分站的负责人,因为最近频频发生的袭击事件充分暴露了情报部门的无能。事实上,这是伊拉克战争结束之后中情局第三次在伊拉克“换将”,但是效果却适得其反,情报工作毫无起色,每况愈下。

  《洛杉矶时报》记者格雷格·米勒和鲍勃·德罗金采访了许多熟悉内情的中情局官员和情报专家,在20日出版的报纸中披露了中情局兵败伊拉克的内幕。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尽管中情局官员公开声称有很多情报人员争相前往伊拉克效命,但是一些熟悉内情的官员透露说,实情正好相反。

  许多情报人员在被派往伊拉克工作时就提出要求说,希望自己在那里工作1至3个月之后就能回国。一些资深情报专家说,情报人员的频繁轮换是兵家大忌,因为情报人员达到一个新的地方之后往往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适应那里的环境。等到刚刚熟悉工作,并且开始初步建立一张个人关系网时就要离开,而新来的情报人员必须重头再来。

  许多伊拉克“线人”抱怨说,他们刚刚适应了一个“上司”,几个月后又来了一个“新老板”,让他们有些不知所措,很难建立相互信任和牢固的关系。

  一名前中情局官员说,由于人手匮乏,中情局不得不将许多刚刚结束培训的新手派往伊拉克,“他们不会说阿拉伯语,更不知道该如何培训间谍,因为他们自己还在被培训。”

  由此造成的后果是,尽管在伊拉克的情报部队规模庞大,但是真正的情报高手却是寥寥无几,许多中情局官员甚至离开翻译都无法行动。冯俊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