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脱维亚总统授权埃姆西斯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5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里加2月20日电(记者张国旺)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20日宣布,她授权来自绿党和农民联盟的议员因杜利斯·埃姆西斯组建新政府。

  维基耶-弗赖贝加在里加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她之所以授权埃姆西斯组阁,是因
为在目前形势下,绿党和农民联盟没有与其他党派一样发出最后通牒,而是同所有右翼政党进行了谈判。

  维基耶-弗赖贝加同时承认,到目前为止,她无法确定新政府能否组建成功。不过她表示,一旦埃姆西斯组阁失败,她还有其他人选。维基耶-弗赖贝加希望所有右翼政党就组建新政府问题进行讨论,而不要立即拒绝在埃姆西斯政府中工作。

  埃姆西斯在得到这一消息后表示,他准备承担组建新政府的责任,并将把反腐败作为政府的主要任务之一。

  埃姆西斯1952年生于里加,是拉脱维亚议会绿党和农民联盟议员团副主席、议会经济委员会主席及拉脱维亚绿党三主席之一。1990年他曾任当时的拉脱维亚最高苏维埃代表,此后曾在几届政府中任环保部长。

  本月5日,以雷普舍为首的拉脱维亚政府宣布辞职。各党派在长达两个星期的协商后仍没有就组成新政府达成一致。在这种情况下,维基耶-弗赖贝加只好授权埃姆西斯出面组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