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缘进军雅典 驾车坠入峡谷 美一选手绝望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28 新华网

  作为美国顶尖的田径运动员,阿尔伯特·海普纳的一生很短暂。他花了29年做了两次奥林匹克梦,当梦想一次又一次破灭之后,他驾驶着自己的小型越野车坠入了峡谷。

  经过40多小时的搜索,昨天凌晨三点,加利福尼亚警察在深达250英尺的松树峡谷里发现了海普纳,他的车子则挂在州际公路桥的西翼。“现场惨不忍睹,如果不是因为浓雾,我们应该更早些找到他。”一名陪同警方前往的队友当场痛哭流涕。

  据该队友回忆,导致海普纳自毁的直接原因应是上周日的奥运选拔赛。他在50公里竞走中一度领先,但在后20公里被四名选手超过,因此无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赛后,海普纳要求紧急药物治疗,并表示“从没有像今天这么失望过”。“虽然他尽力保持住脸上的微笑,但很可能在那一刻,他已经决定放弃。”老友德曼十分后悔没能及早发现这一点,“他还平静地表示过几天就恢复训练。”四年前,由于超负荷的训练,海普纳在关键时刻发低烧而错失悉尼奥运,当时情绪极为激动:“这真是残酷,我有预感我会把命搭在这上头。”

  随后,海普纳参了军。2002年,他的20公里竞走排名全美第二;去年一月,获得美国30公里竞走银牌。二月,他写信给经纪人:“我相信今年我一定能进国家队,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然而事与愿违,雅典之门再一次拒绝为海普纳开放。于是,他选择了最决绝的方式来回应,让身边的人震惊不已。朝夕相处四年的队友克里格说:“我感觉有一片乌云笼罩在大家的头上,而且永远也不会散去。”

  回顾海普纳的一生,会发现从一开始,他的生命就充满戏剧性。读高中时,他为了一美元的打赌而步入竞走生涯;落选悉尼奥运时,他又自告奋勇去担任美国奥林匹克中心的食堂收银员;他甚至还是个不错的幽默作家,写过不少优秀的小品文;就是在最后,他也选择了异于常人的方式离开人世。“也许他的一生就是为了和我们开个玩笑,我只希望能在美国奥林匹克运动员中心举行葬礼,毕竟这里是让他离开我们的原因。”他的母亲埃文·海普纳说道。(记者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