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齐达内情定"银河舰队" 伯纳乌续写"国王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37 新华网

  齐达内与皇马的续约对双方都很重要,齐达内成为了足坛首富,皇马则通过挽留齐达内的行动向其他球员发出了一个讯号:皇马依然是最强大的。

  也许连齐达内也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皇马俱乐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该队法国籍中场齐达内已经与俱乐部续约两年,新合同将在2007年终止,那时齐达内将年满35岁,在伯纳乌挂靴已成定局。

  齐达内将成足坛首富

  2月20日傍晚,齐达内在其经纪人的陪同下走进了俱乐部会议厅,法国人微笑着在新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与俱乐部官员合影留念,之后在接受皇马电视台采访时,齐达内告诉外界,俱乐部的决定让他很感动:“当时我与经纪人和俱乐部谈的时候只是想续约一年,但没想到最后是两年,俱乐部和我相互满意,因此我们作出了对彼此都正确的决定。”

  皇马宣布这一消息后,西班牙各大网站立即将其头条换成了法国人的近照,在记者们看来齐祖与皇马再续前缘一点也不让他们吃惊,《阿斯报》表示,第九座冠军杯的功臣理应得到这种待遇,《世界体育报》称,法国人和皇马两相情愿,续约只是迟早的事,此前《阿斯报》曾报道称齐达内将在10天内续约,没想到这个时刻来得这么早。

  据悉,齐达内高超的球技、杰出的贡献以及5号球衣的高销量都是佩雷斯挽留法国人的原因,另外去年赶走老臣耶罗后,皇马主席也痛感需要树立一两个终老伯纳乌的“老兵典型”,齐祖就是最好的选择。在谈及齐祖的续约时,总经理巴尔达诺表示:“齐祖的年龄根本不是问题,他是最顶级的职业球员,这一决定会让所有皇马支持者满意”,阿根廷人同时开起了玩笑,“齐祖是人品球技皆佳的伟大球员,但我们一直不清楚这两项中他哪一项更好一些,今后他会告诉我们答案。”

  据报道,齐达内续约后的年收入将高达750万欧元(税前),一举超越其他五大巨星,成为全球足坛最富有的人。

  “法国国王”情定马德里

  选择续约至35岁,实际上已经表明了“法国国王”终老伯纳乌的决心,而且他还有意在退役后继续定居马德里。在接受皇马电视台专访时,齐祖微笑着称:“我感觉我现在更像是个马德里人,这座城市的一切都让我和我的全家心情愉快,我将在这里一直住下去。”

  事实上,马德里距离齐祖夫人维罗尼克的家乡奇维市不远,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家人对西班牙生活的无比满意恐怕才是齐祖选择定居马德里的根本原因。退役后的齐祖将干些什么呢?据《阿斯报》透露,齐祖已经愉快地接受了退役后出任“皇马大使”的安排,这个新设的职务将主要负责皇马俱乐部的对外文化交流事务和儿童慈善事务,齐祖重点负责的当然是法国和北非地区。

  另外,齐达内还有可能在挂靴后进入皇马教练组或出任俱乐部行政官员,这些都在一心想要刻画出一个样板工程的佩雷斯计划之中。不过齐达内本人并没过多考虑退役后的安排:“合同还有好几年,我想过几年再决定今后的打算。”(特约记者莫伦)· (2004-02-19)· (2004-02-19)· (2004-02-18)·(2004-02-17)·(2004-02-17)· (2004-02-16)· (2004-02-16)·(2004-02-16)·(2004-02-14)(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