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拉响恐怖袭击警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派全副武装的警察守卫众多公共设施

  正当日本向伊拉克大举派遣陆上自卫队时,恐怖袭击的警报再次响起。日本警察厅官员20日称,由于可能遭到恐怖袭击,日本已经加强了机场、核电站及政府大楼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在一些重要目标部署了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

  日本共同社、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和《读卖新闻》网站首先披露了这则消息。日本警察厅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将加强对一些重要建筑的安全保卫。”这名官员说。他同时指出,这是自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日本进入最高级别的警戒状态。

  日本警察厅官员说,当局将派遣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守卫东京和关西两个国际机场,此外还将重点保护核电站与核加工设施。但是他拒绝透露派遣的警察数量。

  与此同时,大批警察将在首相官邸、美国驻日本使馆、军事设施、全国和地方议会等重要建筑附近加强巡逻,设立检查关卡。对港口、火车站和大型购物中心的安全保护措施也将相应升级。

  当日本警方宣布上述消息时,日本的证券交易市场已经停止营业。但是日元的汇率却迅速受到冲击,一路走低。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恐怖袭击的警告不能及时消除,那么日元将难遏跌势,而证券市场也将受到波及。

  为避免产生过度恐慌,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政府在向伊拉克大规模派遣陆上自卫队之前有必要加强安全措施,并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大惊小怪。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片:日本自卫队的军舰正驶往海湾。向中东派兵被视为日本招致恐怖袭击的重要原因。

  分析:什么人要袭击日本?

  在这次发出恐怖袭击的警告之后,日本警方并没有说明迫在眉睫的威胁究竟来自何方。

  当地媒体认为,日本将在下个月向伊拉克派遣数百名陆上自卫队员,因此很可能遭到“基地”等恐怖组织的袭击。

  事实上,“基地”早在去年11月就发出警告说,如果日本向伊拉克派兵,就将大举袭击日本。这一警告着实让日本人紧张了半天。后来又有消息说,“基地”组织原本策划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向日本发动袭击,但因为种种原因而使计划流产。

  另外一个潜在的威胁来自日本反战的激进组织。日本防卫厅在本周遭到两枚土制火箭弹的袭击,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是仍然把日本朝野吓出一身冷汗。警方的初步调查表明,是一个叫“革劳协”的激进组织所为,目的是反对日本向伊拉克派兵。

  此外,日本将在近日审判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这名邪教组织头目被控在1995年策划了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造成12人死亡。检察官要求判处麻原死刑。为防范奥姆真理教(现改名为阿莱夫)余党闹事报复,日本警方近日搜查了阿莱夫的办公室,并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俊扬)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