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理卷入索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波兰总理莱谢克·米莱尔20日在华沙一家法庭作证时否认他卷入《辛德勒名单》和《钢琴家》两部影片制片人索贿案的指控。

  2002年12月,波兰《选举日报》的报道披露,《辛德勒名单》和《钢琴家》的制片人卢·立文向该报总编辑索贿1750万美元,为修改拟议中的媒体法游说。卢·立文声称,他的后台包括总理米莱尔。

  米莱尔从一开始就坚决否认卷入这起以权换钱的丑闻。“我从未派立文执行过任何使命,也没有怂恿过他,”米莱尔在法庭上说,“我仍然确信,他的使命是荒唐可笑的。”

  如果罪名成立,卢·立文将被处以最高3年的监禁。他否认自己的行为违法,同时否认他说过代表米莱尔的话。

  此次爆出的丑闻,加上对政府官员腐败行为的广泛不满,造成波兰政府的支持率显著下降。而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削减福利开支的做法也激发了民众的不满情绪。(史先振)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