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一名“食人魔”在杀人后煎人脑煮“尸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联合晚报消息,英国伦敦东北部周二发生骇人听闻的凶杀兼肢解案,刚出院的男精神病患者布赖恩涉嫌在沃尔瑟姆斯托一个住宅单位杀死男户主谢里,警方奉召入屋进行突击搜查,发现墙上满布血渍,布赖恩则以平底锅煎类似人脑的物体,怀疑布赖恩炮制尸餐自享。

  这是继德国电脑软件专家迈韦斯透过互联网征友并烹吃对方后,欧洲又一起骇人的食
人案。这次凶案与电影《沉默的杀机》的剧情雷同——剧中由安东尼霍金斯饰演的食人医生,从受害人脑部切下一部份煎煮。

  苏格兰场警方表示,探员当晚到场时,看见令人震栗的场面:墙壁血渍斑斑,一具男尸躺在地上,身上有多处伤痕,一条腿被砍下,头颅被钝物撬开,另一名男子则以平底锅煎类似脑部的器官,凶徒似乎准备炮制一顿尸餐。

  一名警员蹒跚地从肇事单位步出,向受害者一名邻居说:“这实在太恐怖了,面头的情景实在太可怕。”

  疯汉被控谋杀罪

  警方调查在周三仍未结束,并表示在凶案现场拘捕34岁男子布赖恩及控以谋杀罪,警方正等候验尸报告。被捕男子名为布赖恩,是纽汉姆医院精神科的病人,在周二早上出院。医疗当局正调查他为何可离院,警方则调查他与死者有何关系,布赖恩也在昨天出庭应讯。

  《沉默的杀机》有类似一幕

  这起案件令人想起荷里活电影《沉默的杀机》中,由影星安东尼霍金斯扮演的精神病医生煮熟人脑的一幕。

  沉默系列的电影包括《沉默的羔羊》、《沉默的杀机》及《沉默的赤龙》。

  《沉默的羔羊》在91年上画,只是一部低成本的惊栗电影,但在美国大受欢迎,并夺得包括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导演及最佳电影等五项奥斯卡大奖。

  影片讲述一名刚完成受训的特工被分配到联邦调查局工作,并接受了缉捕一名变态杀人犯的任务,为了解疑犯的特殊心理以便找到破案线索,该名女特工不得不去一所戒备森严的监狱,探访一名有食人肉癖好的精神病专家,故事发展悬疑。

  由于首集大受欢迎,片商续开拍第二集,但由于选角、制作成本等各种问题,在《沉默的羔羊》十周年纪念日前才能推出续集《沉默的杀机》,再让电影迷欣赏这个20世纪最成功的惊栗系列。

  死者也患精神病

  警方说,45岁的死者名叫谢里,也曾是一名精神病人。

  据谢里的邻居表示,个子高大的谢里为人沉默寡言,不修边幅,经常百无聊赖的倚在屋子前方的栏杆,间中与路人倾谈,谢里曾表示,他的母亲于两周前去世,父亲也身故,目前独居。

  一名居于凶案现场附近的老妇则表示,谢里是名安静的男子,但他的衣着很邋遢,从未见过他穿套装。也有人说谢里从不工作。谢里另一名邻居则说:“他(谢里)向我说,他的母亲在两周前去世,由于父亲已经过身,他已孤单一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