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议会选举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9:52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2月20日电伊朗第七届议会选举当地时间20日上午8时正式开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表讲话,号召全体选民积极参加投票。

  当天上午8时刚过,哈梅内伊在德黑兰的官邸内投票。哈梅内伊在投票后发表的讲话中说:“今天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敌人设法阻止人们前去参加投票。但伊朗人民是明智的……没人能阻止他们投票。我希望此次选举取得良好结果。”

  上午11时30分左右,伊朗总统哈塔米在内政部附近的一个投票站参加投票,他在投票后立即离开,没有发表任何谈话。据报道,直到中午时分,首都德黑兰设立的2000多个投票站都相当冷清。

  伊朗全国有投票资格的选民共计4600多万。伊朗内政部长拉里当天说,在第一天的选举中,选民们将选出289名议员,不久前发生地震的巴姆地区的1个议员席位要稍后再另行选举。

  近两个月来,伊朗保守派和改革派就议员候选人资格问题展开激烈斗争,有2200多名候选人被取消参选资格,其中多为改革派人士。为表示抗议,已有至少600名获得竞选资格的独立候选人决定退出选举。目前全国共有4000多名候选人。

  为保证选举如期顺利举行,哈梅内伊在选举前曾多次号召选民积极参加投票,但从20日的投票情况看,响应者寥寥无几。此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本次伊朗议会选举的投票率很可能会远低于2000年选举时67.2%的投票率。(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