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CIA承认伊战前未向联合国核查人员提供所有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1: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1日电 据《纽约时报》2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最近承认,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前并没有向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提供所有涉及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

  报道说,去年3月美国发动对伊战争之前,美国情报机构在伊拉克确定了105处被怀疑最有可能隐藏违禁武器的地点,但美国只向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提供了其中84个地点的有关情报。

  报道说,中央情报局在1月20日致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卡尔·莱文的信中承认了这一事实,这与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在伊拉克战争前多次发表的公开声明是自相矛盾的。

  据报道,美国白宫在伊战前曾多次表示,美方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正在进行充分合作,并保证向他们提供最完整的情报。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曾经在不同场合说过,美国已经向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通报了所有被认为对搜寻违禁武器有“高度价值和中等价值”的地点。

  美国国会一些议员曾要求给予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更多时间以完成在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工作。参议员莱文认为,布什政府故意隐瞒情报,是为了在美国民众中造成联合国武器核查工作在伊战前已经完成的印象。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