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兵败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42 每日新报

  袭击不断特工无能三次换将不见效果

  美国中央情报局最近刚刚撤换了巴格达分站的负责人,因为最近频频发生的袭击事件充分暴露了情报部门的无能。《洛杉矶时报》记者米勒和德罗金采访了许多熟悉内情的中情局官员和情报专家,在20日出版的报纸中披露了中情局兵败伊拉克的内幕。

  自从美英联军攻占巴格达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将大批情报人员源源不断地派往伊拉克,其中主要集中在巴格达。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的军事安全区和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美英联军临时占领当局工作的“绿区”都有大批中情局人员。中情局力图在最短时间内在伊拉克组建起一个强大的情报网。对于美国在伊拉克情报人员的规模,中情局一直讳莫如深。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官员透露说,目前中情局在伊拉克的人员已经超过了500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情报站之一。

  由于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形势十分糟糕,许多中情局工作人员只敢在狭小的安全区内工作,甚至连外出和“线人”会晤都要三思而行。如果必须要去一些危险的地方,通常都会选择乘坐军车,同时要大批士兵保护。出行时前呼后拥,场面虽然不小,但是搜集情报的效果却被大打折扣。

  此外,进入2月以来,伊拉克频频发生袭击,美国军方认为情报失误是造成袭击事件频繁发生的原因,于是中情局在伊拉克分站的负责人成了“替罪羊”,黯然离职。事实上,自从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巴格达分站站长也已三次换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