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理涉嫌受贿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50 深圳商报

  波兰爆出近年来最大的一起贿赂丑闻

  总理涉嫌受贿上法庭

  【新华社2月21日电】面临信任危机的波兰总理莱谢克·米莱尔20日在首都华沙出庭作证。这是波兰近年来出现的最大一起贿赂丑闻。

  波兰主流媒体《选举日报》2002年12月披露,《辛德勒名单》和《钢琴家》两部影片联合制片人之一的卢·立文向该报总编辑亚当·米赫尼克索取1750万美元的贿赂。作为回报,波兰议会将对《媒体所有权法》进行修订,允许《选举日报》的出版商收购一家商业电视台。

  米赫尼克后来公布了一份秘密谈话录音带副本。立文在录音带中说,他的行动代表着“一个掌权集团”。很明显,这里的“掌权集团”言指米莱尔政府。

  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听证会上,米莱尔坚决否认对他的指控。在贿赂案中遭到指控的立文也大叫冤枉。

  实际上,波兰议会专门委员会对贿赂丑闻进行了1年多时间的调查。这一丑闻令米莱尔为首的民主左翼联盟的民众支持率从2001年大选时的40%多猛跌至目前的12%至13%。米莱尔宣布将于本周辞去民主左翼联盟领导人职务。

  波兰主要反对党、中右翼自由党“公民论坛”领导人20日表示,不支持政府实行的经济紧缩方案。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可能导致波兰政府解散,提前举行大选。

  除反对派咄咄逼人的攻势外,来自党内的压力也足以使米莱尔面临四面楚歌的困境。路透社援引民主左翼联盟高级领导人的话说,米莱尔可能在几个月内下台。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