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诺下令终结同性恋婚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56 潇湘晨报
  目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旧金山市市长在明显违反加州法律的情况下,毅然决定给同性恋情侣颁发结婚证书,并在整个美国社会都引起了轩然大波。20日,施瓦辛格下令该州司法部长采取法律行动制止旧金山市继续向同性恋情侣发放结婚证书。

  声音

  我强烈认为婚姻应该只限于一男一女之间,对于法官对婚姻的定义有新的见解,我却不赞同。

  ——布什

  州长下禁令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20日下令该州司法部长采取法律行动制止旧金山市继续向同性恋情侣发放结婚证书。施瓦辛格在给加州司法部长比尔·洛基的信中要求洛基“立即采取措施”,作出最终法庭裁决明确旧金山市的行为为不合法。

  他在信中说:“我们的文明社会和法律制度是建立在尊重和坚持法治的基础之上。旧金山市和旧金山县作出的不合宜选择无视州法律(的存在),向同性恋情侣发放结婚证破坏了这一基本保证。作为州司法部长,你有权采取法律行动,要求旧金山市和旧金山县遵守州法律。”

  法院不作为

  旧金山高等法院20日裁定不对市政府核发同性结婚证书的行为下达禁令,这也是促使施瓦辛格要求州司法部采取法律行动的直接原因。这是本周加州高等法庭第二次拒绝发布禁令,阻止旧金山地区为更多的同性恋人颁发结婚许可证。旧金山高等法庭的法官罗纳德·奎达切认为,提起上述请求的保守派团体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同性婚姻会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因此没有必要实行禁令。

  布什不赞同

  对旧金山市的决定,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他将会考虑支持对有关法律作出修定。布什说:“我强烈认为婚姻应该只限于一男一女之间,对于法官对婚姻的定义有新的见解,我却不赞同。”布什表示,他有密切留意旧金山发出同性结婚证书的事情,但他还是主张支持保护一男一女结婚的法律。据悉,布什很可能批准一项宪法修正案,禁止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加州成被告
  旧金山市政府19日将加州政府告上法庭,指控州政府禁止同性婚姻的规定违背宪法。旧金山市长纽森表示,他对自己批准为同性恋人办理结婚手续的决定不后悔。旧金山市政府已经就加州的婚姻法规向加州最高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法官詹姆斯·沃伦裁定加州家庭法中3处有关婚姻问题的内容违反宪法。加州家庭法规定,婚姻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结合。旧金山市政府官员认为,禁止同性结婚违反了宪法中有关平等和保障个人合法权利的条款。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9日说:“州司法部长已经向我保证,他将全力证明加州法律符合宪法规定。”

  反同性恋基金会的律师本杰明·布尔认为,旧金山市政府把同性婚姻问题诉诸法律的做法是一种拖延战术,是希望这一问题在法院进行长时间辩论,最终不了了之。

  市长触刑律

  美国家庭协会法律政策中心近日提出,州长施瓦辛格应该立即对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实施逮捕。因为他的决定明显违反了国家官方禁止同性结婚的规定,严重侵犯了任何反对同性结婚的公民的权利。

  该组织给施瓦辛格和州司法部长比尔·洛基的信中表示,旧金山市长不仅违反了州法律,还触犯了刑法。信中引述加利福尼亚州刑法第115条“禁止任何政府部门签发无效或伪造的证件,犯此项重罪者将被判入狱三年”说,旧金山市市长纽森签发同性结婚证的行为就是犯罪,他每签发一个这样的结婚证就应该服刑三年。本报综合

  回放

  给同性恋发结婚证起争议

  据报道,从2月12日开始,旧金山市政府门前每天都有同性恋伴侣大排长龙,因为旧金山市决定要向加州州政府禁止同性恋结婚的法令进行挑战。旧金山市市长纽森指示市府核发结婚证书给同性恋结婚申请人,到20日,旧金山市政府已经发出了3175份证书给来自全美各地的同性恋伴侣。旧金山市成为全美第一个为同性恋者颁发结婚证书的大城市。此举再次引发有关同性婚姻的争议。

  背景

  男同性恋艾滋病毒携带者增多

  美国男性同性恋中艾滋病毒携带者人数急剧上升。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最新报告表明,1999到2002年期间美国男性同性恋中艾滋病毒携带者人数增加了17%。该统计数字包括了美国29个州,但不包括纽约,加利福尼亚和华盛顿特区。该报告在去年12月1日世界爱滋病日前公布,显示1999到2002年期间男性同性恋被诊断为病毒携带者从9988人上升到11686人。

  分析

  总统竞选跳不过同性婚姻话题

  最新一期的《新闻周刊》刊文指出,目前美国大选正逐步白日化,共和民主两党围绕同性恋婚姻的合法性问题展开选民争夺战。

  尽管布什总统的顾问曾暗示布什马上就要支持修宪禁止同性恋婚姻,但布什毕竟还没有这样做。克里的立场是既反对同性恋婚姻又反对修宪,但他还未就此作进一步说明。如何对待同性恋婚姻问题是双方面临的共同难题。几个月来,保守派在网上、电台大肆攻击同性恋婚姻,并在各州进行游说立法禁止同性恋婚姻。而在旧金山,几百对同性恋者在市政厅排队登记结婚。而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有一个新的网页把副总统切尼的同性恋女儿玛丽作为了争夺的目标。在DearMary.com网页公布后的数小时内,有100多人给玛丽写信,请求她一起反对修宪禁止同性恋婚姻。宗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