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袭击不断特工无能 美中情局兵败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26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最近刚刚撤换了巴格达分站的负责人,因为最近频频发生的袭击事件充分暴露了情报部门的无能。《洛杉矶时报》披露了中情局兵败伊拉克的内幕。

  情报站规模空前自从美英联军攻占巴格达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将大批情报人员源源不断地派往伊拉克,其中主要集中在巴格达。此外,中情局还在巴士拉、摩苏尔和一些重要地区建立了分站,力图在最短时间内在伊拉克组建起一个强大的情报网。一名不愿公开姓名
的情报官员透露说,目前中情局在伊拉克的人员已经超过了500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情报站之一。

  无人愿干情报员据报道,尽管中情局官员公开声称有很多情报人员争相前往伊拉克效命,但是实情正好相反。许多情报人员在被派往伊拉克工作时就提出要求说,希望工作1至3个月之后就能回国。一些资深情报专家说,情报人员频繁轮换是兵家大忌,因为情报人员往往需要1个月左右才能适应那里的环境。

  一名前中情局官员说,由于人手匮乏,中情局不得不将许多刚刚结束培训的新手派往伊拉克,“他们不会说阿拉伯语,更不知道该如何培训间谍,因为他们自己还在被培训。”尽管情报部队规模庞大,但高手却寥寥无几,许多中情局官员甚至离开翻译都无法行动。

  只敢躲在安全区对于情报人员来说,要想获得有价值的情报必须通过两个途径:一个是“线人”提供重要消息;一个是孤身冒险,亲自去危险的地方搜集情报。对于中情局在伊拉克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两种方式都有很大的困难。

  由于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形势十分糟糕,许多中情局工作人员只敢在狭小的安全区内工作,甚至连外出和“线人”会晤都要三思而行。如果必须要去一些危险的地方,通常都会选择乘坐军车,同时要大批士兵保护。出行时前呼后拥,场面虽然不小,但是搜集情报的效果却被大打折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