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百万豪宅主人家底变厚,哈佛称美国贫富差距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华尔街日报》2月19日报道,哈佛大学最近对购买价值百万美元豪宅的富翁做了一项调查,发现这些富豪比过去更加有钱了,而且其中白人居多。与此同时,由于近几年经济不景气及失业率的居高不下,大部分普通人却是愈发囊中羞涩。这也就应了那句俗话,富得越富,穷得越穷。这是哈佛大学住房研究联合中心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结果显示,拥有价值百万美元豪宅的富翁的财产在全美家庭净财产中所占比例达1/5,该比例较1990年增加了一倍半。同时,房产价值为50万美元或以上的家庭占全美家庭净财产的2/
5,其比例较1990年增长了一倍。

  据负责这项调查的研究分析师称,过去10年中,房价上涨以及豪宅建设的加速推动了上述比例的提高。

  对富豪来说,支付房费只是一个较为次要的问题。平均而言,购买那些房产价值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人来说,购房成本只是其年收入的3倍。而对于低收入贷款者来说,虽然购置的是低档房产,购房成本却是其年收入的6倍。

  哈佛大学由此发出警告,美国的贫富差距又拉大了,有人轻松地住在豪宅里,有人只能节衣缩食地购置一处简陋的住房。

  调查还发现,这些豪宅多数集中在非西班牙裔的白种人手中。每72个白人房产拥有者当中就有一个人拥有一幢价值百万美元的住宅,但在少数族裔的房产拥有者当中,每762个人只有一个人可以宣称自己的房子价值百万,连白人比例的1/10都不到。(文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