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集束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00 都市快报

  海地学生遭受暴力

  20日下午,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用砍刀和石块等袭击了正在进行示威游行的反对派学生,造成至少17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个国际代表团当天在太子港分别与海地政府和反对派举行会谈并
提出了解决危机的“和平计划”,但总统阿里斯蒂德和反对派都表示不会轻易接受。

  海地大部分地区已经掌握在反政府武装手中,在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还有60多名警察据守。

  美军车队在伊遭袭

  驻伊拉克美军21日说,3辆美军车辆当天在巴格达西南部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名伊拉克翻译死亡,1名美国人受伤。

  美军官员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巴格达西南部30公里的赫斯瓦。当时袭击者从所乘车内向美军车队开火。目击者称,美军3辆福特越野车被击中,其中一辆中弹起火,冲下公路1公里才停了下来;另一辆被击毁。

  事件发生后,美军迅速封锁了现场,并在现场发现了一支手枪。

  连头婴儿冒险分离

  20日上午,一对22个月大的菲律宾连体婴儿在美国接受了危险的头部血管分离手术。在经过漫长的9个小时之后,手术获得了成功。

  这是这对连体兄弟接受的第3次手术。目前他们的头部还连在一起。为了获得“自由”和“独立”,根据医院的计划,这对连体兄弟将在今年再接受一至两次手术,届时就可以实现完全分离。此后,医院将对他们的头部进行精心“美容”和“重塑”,使他们完全恢复常人的生活。

  邪教教主接受宣判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将于27日,对48岁的奥姆真理教教主松本智津夫作出判决。松本智津夫被指控制造地铁、松本两起沙林毒气事件,以及杀害坂本堤律师一家等13起案件,共造成27人死亡。据“共同社”报道,在因该邪教所犯一系列罪行而被起诉的189人中,松本的“教主判决”是对该邪教一审中的最后一次公审。27日的判决公审将于上午10时开庭,预计松本将被判处“极刑”。(均据新华社)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