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斡旋双方均难接受“和平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35 新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一个国际代表团20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分别与海地政府和反对派举行会谈并提出了解决危机的“和平计划”。

  这个代表团由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巴哈马驻海地大使以及美洲国家组织派往海地的一个特别使团的成员组成。其中,德国、法国和巴哈马分别代表欧盟、法语国家和加勒比共同体参加斡旋。

  “和平计划”与加勒比共同体1月底向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提出的一揽子方案内容基本相同。该计划要求成立一个由阿里斯蒂德的代表、反对派代表和国际组织官员组成的三人委员会,并由该委员会投票产生一个由9人至15人组成的理事会,最终由该理事会任命一位海地各派均能接受的新总理,新总理将对国际社会可能派往海地的警察部队有直接管理权。“和平计划”中没有关于要求阿里斯蒂德辞职的内容。

  据悉,只有海地政府和反对派均接受上述“和平计划”,国际社会的斡旋才能进入下一阶段,其中包括向海地派遣国际警察部队。但当地媒体报道说,阿里斯蒂德在会谈中表示不会“轻易”接受“和平计划”,反对派也表示不会接受任何有关不包括让阿里斯蒂德下台内容的和平计划。

  另据报道,由于海地局势日趋混乱,美国国务院19日发布了赴海地旅行警告,呼吁在海地的所有美国人尽快离开。数百名外国人20日纷纷离开海地。据悉,目前海地共有3万名外国人,其中包括2万名美国人。

  此外,海地警察部队20日撤离了北部城镇利贝泰堡。目前仍有60多名警察在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据守,该市是阿里斯蒂德政府在海地北部控制的惟一城市,其余大部分地区已经掌握在反政府武装手中。

  自从2月5日海地发生动乱以来,已有至少60人在冲突中死亡,其中包括40名警察。

  肯尼亚妇女在首都内罗毕出席首届全国妇女艾滋病大会。本次大会的重点是在肯尼亚妇女中进一步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提高妇女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肯尼亚全国3100万人中有超过200万名艾滋病患者,其中超过60%为女性。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