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导弹发射屡屡失败俄军演尴尬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35 新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俄军方宣布大规模联合军演18日结束。继日前俄罗斯北方舰队在军事演习中发射弹道导弹因故障而爆炸后,该舰队18日发射洲际导弹的演习再度以失败告终。从而使普京这次“要展示俄军核力量”的演习尴尬收场。不过,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对发射失败只字不提。

  据《欧洲时报》报道,北方舰队“卡累利阿”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水域从水下试射一
枚弹道导弹。遗憾的是,这颗导弹偏离了预定轨道,并在空中自行引爆销毁。而此前一天,“新莫斯科斯克”战略核潜艇连续发射两枚RSM-54型弹道导弹,目标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堪察加半岛,但是其中一枚导弹在飞行中受到卫星信号的干扰导致发射失败。

  这两天,普京的“出海”活动占据了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新闻报道的大部分篇幅。电视画面上,总统走访各个发射场地,祝贺普列谢茨克导弹发射场的官兵。然而,新闻报道对导弹发射失败的事情只字不提。

  而俄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当天在北方舰队司令部所在地说,当天有北方舰队参加的军事演习的所有演练项目都是按计划进行的。他说,从“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上发射弹道导弹原计划就是进行“电子模拟发射”,而非实弹发射。

  许多俄罗斯报纸因此发起攻击,讽刺库罗耶多夫17日对失败做出了拙劣的掩饰。既然库罗耶多夫在军演失败上撒谎,那么俄官方在解释2000年8月“库尔斯克”号失事的过程中也可能掩盖了真相。

  尽管俄军方与一些媒体在避重就轻地谈论军演失败,但普京处境窘迫是不争的事实。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将部署新一代战略武器并可能建立一套新的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读卖新闻》18日发表文章说,普京总统本希望在3月的总统选举中连任,但是在他作为军队最高司令视察演习的过程中,海军的潜射弹道导弹却发射失败。演习本来是为了给人们留下“强大的俄罗斯正在复活”的印象,但是反而暴露了俄罗斯军队的漏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