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三套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欧盟伽利略计划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44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欧盟委员会20日表示,欧盟旨在建立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伽利略计划目前进展顺利,将按计划在2006年进入部署阶段,2008年开始运转。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介绍伽利略计划进展情况的报告中指出,2002年至2005年是伽利略计划的发展阶段,进展非常顺利。目前,具体负责实施伽利略计划的联合企业体已经组成,头两颗实验卫星的订单也已发出,实验卫星预计在2006年夏天传回信号。

  欧盟委员会还表示,尽管伽利略计划耗资巨大,但资金问题目前已大体解决。此外,欧盟已于去年10月与中国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并正与其它一些国家就合作问题进行谈判。

  目前,欧盟还在与美国政府就伽利略系统与美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兼容问题进行谈判。欧盟委员会表示,相信双方在本月底进行的下一轮谈判中能达成协议。

  伽利略计划是欧盟1999年提出的,2002年3月正式启动。伽利略系统将由27颗运行卫星和3颗预备卫星组成,可以覆盖全球,预计于2008年投入使用。目前世界上只有两套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即美国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俄罗斯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LONASS)。(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