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传媒抓总统痛脚 大选前太不给布什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1:00 中国新闻网

  布什2月8日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传媒接见》节目中回答观众问题时,犯了不少错误。美国传媒最近从他的答问中,抓布什许多“痛脚”并且将之示众。

  布什说他痛打萨达姆,是因为萨达姆跟“基地”组织有染。他说:“我们知道萨达姆拿钱给自杀炸弹袭击者,我们知道他资助恐怖组织。”美国传媒说,总统此言差矣。国务院提供的资料是:伊拉克最后一次直接参与国际恐怖活动是1993年,即企图暗杀在科威特的 老布什那个时候;伊拉克付钱给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不是资助这个组织,是协助安置自杀炸弹袭击者的家人。“哈马斯”的主要赞助者,反而是沙特和海湾地区的一些亲美的国家。

  布什说,美国占领伊拉克后,抗美的事件层出不穷,并非伊拉克人反对遭外国占领,是伊拉克人要“阻扰自由和民主进程。”美国传媒说,布什的话与美国政府的行事不对称。布什一方面说要在伊拉克实现自由和民主,另一方面却给中东的一些独裁国家提供军事、经济和外交支持,阻挡阿拉伯和伊斯兰人民争取自由和民主权利。

  布什发动倒萨达姆战争的另一理由,是伊拉克藐视联合国1441号决议。美国传媒认为这个理由站不住脚。伊拉克在美国发动战争前,就允许联合国检查人员入境查核武器,这是遵守、不是违背1411号决议。

  布什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曾经用过违禁武器,这就表明它拥有。什么时候拥有?15年前对付伊朗和库尔德人时用过。但那时,美国不是在支持伊拉克政府么?在美国2003年向伊拉克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之前的至少5年,国际原子能机构早在1998年就严格检查并确定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说,也许萨达姆没有,但在一段时间内,可能拥有。就在2月17日,中央情报局前反恐负责人卡尼斯特拉罗说,伊拉克虽掌握了有关技术,但没足够配件来组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国总统大选当前,传媒在此时抓布什痛脚,实在不给总统面子啦。(来源:新加坡早报网,作者:梁明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