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狂欢节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2:31 扬子晚报
  :“狂欢王莫莫”(中)、“女王”普丽希拉(右)和“公主”里奥斯盛装出席开幕仪式。
盛装的巴西女郎在街头热舞。
  巴西里约热内卢副市长安东尼奥将该城门的金钥匙交给今年的狂欢王莫莫,就此拉开2004年里约狂欢节的帷幕。
身着节日盛装的巴西女子美丽而狂野。
  本报综合消息 2月20日,全世界最负盛名的、巴西人盼望已久的狂欢节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他们换上最华丽最惹人瞩目的盛装,早早聚在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官邸门口,因为传统的里约城门金钥匙移交仪式就在那里正式举行。

  巴西狂欢节的重头戏是为期5天的里约热内卢狂欢大游行,而里约热内卢狂欢大游行的领军人物就是“莫莫王”,又称“狂欢国王”。每年狂欢节前,里约热内卢市民都要推举出“狂欢国王”、“狂欢王后”和“狂欢公主”,由他们带领人群载歌载舞地游行庆祝。今年的“狂欢国王”名叫瓦格纳·蒙泰罗,是个舞技出众的小伙子,在人们的簇拥下,他与美丽的“王后”和“公主”一起来到了狂欢节开幕式现场——市长官邸。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里约热内卢市副市长安东尼奥将一把硕大的“金钥匙”交给蒙泰罗,这意味着“狂欢国王”能用它打开里约热内卢城门,“统治”人们尽情欢乐,也象征着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正式开始。

  据悉,在狂欢节期间,里约热内卢市14所一流桑巴舞学校将举行桑巴舞大赛,参赛演员人数之多、服装之华丽堪称世界之最,吸引着众多外国游客前来观看。

  今年的巴西狂欢节相当“与时俱进”,对国际上发生的大事基本都有反映。譬如,有些巴西姑娘穿起越南装,手拿鸡玩具,象征着禽流感阴影未消;许多巴西人购买了布什或萨达姆面具;而里约热内卢一家学校则制作了高4米的“山姆大叔”像,影射美国人肆意插手别国内政。此外,世界上最大最豪华的客轮“玛丽女王2号”也来“凑热闹”,2月19日,它就抵达了里约热内卢港,成百上千名盛装巴西人来到港口,用最奔放的舞姿欢迎它的到来。

  另外,美国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也已搭乘一架波音专机抵达里约,准备参加当地即将举行的狂欢节活动。据报道,比尔·盖茨此次巴西之行,除了要观看狂欢节的表演之外,还将参加森巴学校的游行队伍。比尔·盖茨停留期间,将住在他的私人游艇上,该游艇停放在里约州的一家私人俱乐部内。

  又讯 巴西发生重大车祸,一辆满载游客的旅游车不幸坠入公路旁的悬崖,造成47人死亡。这辆旅游车是昨天从福塔莱萨市开往萨尔瓦多市的伊塔佩米林公共汽车公司的长途客车,乘客都是前往萨尔瓦多市观光狂欢节的游客。车行至塞阿拉州与帕拉伊巴州的交界处时落入路旁的河中,失事车辆在巴罗市附近的水坝被发现。这是巴进入狂欢节假期以来发生的首次重大交通事故。

  巴联邦警察等有关部门已派员紧急前往救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