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议会选举结果初步统计 伊朗保守派占了上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1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伊朗保守派目前在20日开始的伊朗第七届议会选举中占据领先优势,投票率可能比抵制选举的改革派预想的要高。

  根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99个选区统计结果,改革派候选人仅赢得14个选区,另有14个选区由于没能满足最低投票率要求,还要进入第二轮角逐。

  伊朗议会为国家最高立法机构,有290个议席。除去遭受地震袭击的巴姆地区另行选举外,此次选举将产生其中的289个席位。由于改革派早在大选前就已经表示要抵制选举,因而本次选举能否达到足够的投票率便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对于抵制选举的改革派来说,选举最终因为投票率不足而流产将是一场重大胜利。但是,伊朗内政部说,超过一半选区的统计结果显示,投票率约为40%。这大大超出了改革派原先预想的比率。

  但照目前的趋势,与2000年议会选举67.2%的投票率相比,投票率已有明显下降。美联社评论说,对于改革派势力而言,这一结果至少是在道义上获胜。

  图为工作人员在议会选举计票中心紧张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