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十字会看望萨达姆带出老萨给家人的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4:51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包括一名医生在内的两名国际红十字会代表21日在伊拉克探访了被美军囚禁的伊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并对他进行了身体和精神检查。

  探视具体地点保密

  “这次探视的目的是追踪和监督监禁条件和对囚犯的待遇,”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杜
马尼在约旦首都阿曼对新闻界说:“我们想知道他是否得到了充分的食物和水,想检查他的健康状况……我们还想让萨达姆有机会给他的家人写张便条,他写了。”

  国际红十字会代表诺塔里称,探视在伊拉克当地时间21日上午进行,地点在伊拉克,但根据和美英占领当局达成的协议,国际红十字会不能透露具体地点。杜马尼拒绝透露这次探视持续了多长时间。她只表示,探视人员“有足够的时间知道一些重要问题的答案”。

  还将进行二次探视

  杜马尼同时宣布,他们将对萨达姆进行第二次探视,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的时间。“当一名战犯被囚禁期间,我们将反复进行探视,”杜马尼说。自从萨达姆被捕之后,国际红十字会就和美英占领当局进行谈判,希望能够探视这名伊拉克前领导人。在反复磋商之后,美国方面已允许该组织派人探望萨达姆。

  现年66岁的萨达姆去年12月13日在其家乡被美军逮捕。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